英國女王御用 Ridgeview 氣泡酒

英國南邊由於地質與香檳區類似,加上全球暖化的關係,近年來採用傳統香檳做法的氣泡酒在品質上有大大的提升。幾家特別優秀的幾家酒莊當中,受到英國女王青睬,在國宴中欽點用來招待包括對岸習大大等重量級外賓與登基 60 周年大典晚宴指定用酒的 Ridgeview 酒莊,更是因此而大大的出了名。

成立於 1995 年的 Ridgeview,使用的品種跟香檳一樣都是 Chardonnay、Pinot Noir 與 Pinot Meunier ,而且也是使用傳統法瓶中二次發酵工法。除了在2018年從 IWSC 手中獲得《最佳英國酒莊》及《最佳釀造者》的雙重頭銜外,今年獲選為《2019 World’s 50 Best Vineyards》

Ridgeview Cavendish 除了這家酒莊一向都是以果香為主導的特色以,更由於 Pinot 紅葡萄的比例較高,表現出更多的紅色莓果香氣,加上一些杏仁、柑橘,最後用微微的酵母氣息點綴。香氣飽滿溫柔,氣泡持續細緻。酸度爽脆彈牙,與各式生鮮魚料理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