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版《神之雫》-最終使徒 Château le Puy

日劇版《神之雫》-最終使徒-Château-le-Puy-Emillien

傳承超過 400 年的 Château le Puy 樂普酒莊,位於法國聖達美利安 St. Emillion,是波爾多產區右岸一個大隱於世的精品酒莊。

酒莊採用有機農法及自然動力法,不依靠現代化儀器,只沿用傳統的釀酒方法,園內葡萄樹平均樹齡55年,根部最長70米長。

Château le Puy 的葡萄酒只靠天然發酵,用超過五十年的陳年木桶,酒質純樸天然,沒有過多的木桶及人工化的味道。熟成後不經過濾按月缺時間裝瓶,採用最優質的水松軟木塞並以傳統的方式手工蠟封瓶口。在一切講求效率、包裝、市場行銷、利字當頭的大洪流下,這種堅守傳統的執着,絕對是不可多得並值得尊敬。

? 400 年來沒有使用過一滴農藥的酒莊

葡萄酒愛好者都十分熟悉日本葡萄酒漫畫《神之雫》,其電視劇版的最後一集以這款酒為『神之雫 – 最後使徒』,劇中盛讚 Château le Puy 是 “400 年來沒有使用過一滴農藥” 的酒莊,只用最自然的方法釀造出奇蹟般的葡萄酒。

日劇播出後,這款紅酒大賣,許多酒迷和漫畫迷猜測未來漫畫結局也可能將這支酒選為「神之雫」,讓這款紅酒暴紅,甚至有日本酒迷專程坐飛機到法國朝聖。但酒莊主人阿莫候(Jean-Pierre Amoreau)雖為自家產品熱賣驚喜,但也擔心價格被炒作哄抬,破壞愛酒人的樂趣,決定不再出口,他希望將剩下的酒賣給真正喜愛紅酒的同好,而非趕流行的人或投資客。

? Château le Puy Emillien 2017 (750ml)

建議售價:NT$1,900
限時特惠:NT$1,399
限量贈禮 – 買 24 瓶 750ml 即贈 1 瓶 15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