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樸、實 – 自然滋味品酒會

想知道用陶甕釀的橘酒是什麼樣的滋味嗎?
歡迎來參加 「純、真、樸、實 – 自然滋味品酒會」

時間:2021/05/28 (五) 19:30
費用:NT$ 800 /位
報名網址: https://bit.ly/3y0OoSK

陶甕

西班牙洛薩雷-Loxarel-釀酒陶甕

陶甕在葡萄酒釀造史上已經存在好幾千年了,在以橡木桶風味來定義高級葡萄酒的潮流開始走火入魔之後,釀酒師們開始省思,讓葡萄酒回到最原始的純真簡樸,並重新大量的運用陶甕釀造與培養葡萄酒。

橘酒

西班牙洛薩雷-Loxarel-陶甕橘酒

將破碎過的整顆白葡萄放進桶槽中發酵,只要葡萄皮浸泡的時間夠長,就能創造出閃耀著琥珀光澤並帶著些許單寧的佳釀。

橘酒就像是個隨和健談值得深交的朋友,既擅長於傾聽又總是能恰如其分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在餐桌上,橘酒總是懂得如何展現自我卻不會搶走食物的光彩。

Loxarel – Finca Masia Can Mayol

西班牙洛薩雷-Loxarel-陶甕橘酒-酒莊

一家崇尚有機農法與自然動力法的家族酒莊,自 1930 年代,Mitjans 家族創立了 Masia Can Mayol 釀造廠,迄今已傳承了四個世代。酒廠位於佩內得斯 (Penedès) 產區,面積約 50 公頃,年總產量約 29 萬瓶。

由於透過有機與自然動力法年復一年的照護著在地特有的品種馬卡貝歐 (Macabeo)、薩雷羅 (Xarel-lo) 與帕雷亞達 (Parellada),釀造出許多優質酒款,著名酒評家 Neal Martin 對該酒莊給以高度評價。

西班牙洛薩雷-Loxarel-陶甕橘酒-有機農法

品飲酒款

1. 2016 Vintage de Loxarel Brut Nature
2. 2018 LXV
3. 2019 Xarel·lo d’àmfora
4. 2019 a pèl blanc
5. 2019 a pèl negre

#理性飲酒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
#橘酒
#自然酒
#陶甕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