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orámico Tinto 2017

Panorámico 這個車庫酒莊,源自於兩個年輕人 Alejandro Estebas 及 Daniel Rodríguez 對於復興 Rioja 古老葡萄園的使命。Panorámico 當初成立的初衷,是希望保留到古老的葡萄園,並以展現風土為核心概念,以貼近自然的釀造工藝,這些老藤的潛力與價值。

Panorámico Tinto 2017 Rioja 紅酒

雖然 Daniel 與 Alejandro 不願稱自己的作品是自然酒,但在葡萄園的管理與釀造中,都能看見與之相同的理念。葡萄採用有機的方式栽植,釀製時盡可能減少二氧化硫的使用,使用環境中的酵母自然發酵,採用傳統的蛋型發酵槽,不澄清不過濾,並在瓶中陳放數年後才釋出。 最終的成品不僅沒有自然酒中常見的缺陷風味,反而有著細緻、曖昧、卻又有著能夠一點一滴浸潤身心的那種深刻。

關於 Rioja – 西班牙最經典的古老產區

說到 Rioja,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一定是 CP 破表的紅酒,只需要數百元,便可品飲到風味複雜細緻的葡萄酒。傳統的Rioja有著與波爾多相似的釀造理念,透過混釀保持著穩定的品質、性價比及口碑,但近年來有許多年輕的釀酒師,開始突破傳統,在作品中帶入勃艮地風土的概念,並從那些由先輩種植的古老葡萄園中精選高品質的果實,以自然手法釀造屬於自己的作品。

Panorámico Tinto 2017

相對傳統的 Rioja 混釀紅酒,但風味上卻與傳統的 Rioja 大異其趣,自然派的釀造手法使其呈現來自葡萄園本身的活力,展現出Rioja 新鮮、活潑、又耐人尋味的一面。

有機栽植,採用樹齡 50 年以上的 Tempranillo 與 Garnacha 混釀而成,Tempranillo 來自海拔 550 公尺的紅土山坡,Garnacha 則是使用海拔 720 公尺,充滿石灰岩的古老葡萄園,以自然酵母發酵的方式,於舊橡木桶中發酵及培養 14 個月。風味呈現出紅加侖、黑莓、以及些許桑葚的氣息。舊桶培養帶來些許丁香、與百里香等草本氣息,單寧細緻、酸度靈動。 年產量僅 3,563 瓶

提醒您: 找代駕 保平安 / 安全誠無價 酒後找代駕 / 酒後找代駕 平安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