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François Raquillet Mercurey Rouge 1er Cru Les Naugues 2018

✨ 布根地百大名莊
✨ 法國葡萄酒指南 二星酒莊
✨ 梅克雷村莊最好的葡萄園之一
✨ 超值優選 NT$2800/瓶
✨ 最後 20 瓶絕版出清

葡萄酒大師 Jasper Morris MW 的最新巨著 《Inside Burgundy》中提到:「Les Naugues 是 Mercuery 最好的葡萄園之一。」

Les Naugues 有較多的紅色泥灰岩,向南的坡面擁有最充足的日照時間,因而能賦予這片一級園更豐沛的黑色莓果香氣,酒體成熟飽滿、強勁有力。

在橡木桶中熟成 12 個月 (30% 新桶) 之後,移至不鏽鋼桶槽內熟成至少 6 個月,採收後經過兩個冬天才裝瓶上市。

這款酒到港後都是惜售的狀態,在經過將近兩年的陳放之後,展現出豐富的香氣層次,口感表現得更加絲滑圓潤。

濃郁具穿透力的花果香、檜木般的木質芬芳、還有少許的現磨黑胡椒碎粒、濕石頭與落葉的氣味,頗讓人有種進入秋天之感。酸度和酒體與香氣的表現上是一致的沈穩與有厚度,餘韻悠長。

僅剩最後 20 瓶,有興趣的朋友手刀搶起來!!

Raquillet 家族自 1600 年代就開始在 Mercurey 釀造葡萄酒,第 11 代傳人 François Raquillet 與他的妻子 Emmanuelle 於 1990 年代從父親的手中接管了酒莊之後,很短的時間內就受到各方的矚目,躋身 Mercury 最佳菁英酒莊之列,在林裕森老師的《酒瓶裡的風景 布根地葡萄酒》及 Clive Coates MW 的《The Wines of Burgundy》書中都特別推崇 Domaine François Raquillet 為當地首選名莊之一。倫敦的知名法國餐廳 Bellanger 的酒單上也有這座酒莊的品項。

除了全球最具權威性的法國葡萄酒雜誌 RVF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 2021 年版將 Domaine François Raquillet 列入二星酒莊的行列之外,Domaine François Raquillet 更榮獲 2021 年布根地百大酒莊。

提醒您:

  • 找代駕 保平安
  • 安全誠無價 酒後找代駕
  • 酒後找代駕 平安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