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勃根地的西班牙 Galicia 風土之旅 品酒會 (2019/03/15)

位於西班牙西北部 Galicia 加利西亞自治區的 Ribeira Sacra 與 Rias Baixas 是最近幾年最受到知名酒評家們關注的新興產區之一。由於受到大西洋的影響,潮濕寒冷又多雨的氣候,是裡和其他葡萄酒產最大的不同之處。氣候條件使葡萄園的種植和管理顯得困難重重,但卻也因此讓這裡的酒款保有明亮的酸度與明顯的礦石氣息,被稱為 「具有西班牙海洋風格」 的葡萄酒,被許多酒評家拿來與夏布利、勃根地產區相提並論。

這場品酒會,將為大家一次呈現三位備受矚目的釀酒師的作品,讓我們一起來領略 Galicia 的風土之旅。

Bodegas Zárate 薩勒多酒莊

Eulogio Pomares
“For me freedom is not doing what I want, it is knowing that I can. The starting point was: can you bottle an idea?”
– Eulogio Pomares

Eulogio Pomares 可以說是當代西班牙 Galicia 加利西亞最受矚目的年輕釀酒師, 他是 Bodegas Zárate 酒莊的第三代傳人, Pomares 家族自 17 世紀就開始釀酒,一直致力於釀造 Albariño 白酒,直到 Eulogio 接掌酒莊後將其發揚光大,以嶄新的釀酒方式表現出不同地區 Albariño ,不同的風土特色在 Eulogio 手上完美呈現。 Robert Parker 更是將 Eulogio Pomares 譽為是 Galicia 最佳酒莊、最具影響力的釀酒師之一。

Franck Massard

Franck Massard 釀酒師

一位法國人,也是台灣女婿。從小在父母經營的葡萄酒專賣店長大,待過德國、西班牙,在英國的米其林餐廳工作,榮獲英國最佳侍酒師的榮銜 (Best Sommelier of UK, 1996) 。

然而他卻始終對於釀造自己的葡萄酒懷著更大的熱情,他並沒有選擇回到法國尋找他的葡萄園,而是在西班牙購買了一塊種有 90 年 Carignan 的小土地,開始實現他的夢想。2013 年獲得到最貼近風土的釀酒師的榮譽 (Winemaker of the Year, Naked Wines)。

Franck Massard 以侍酒師的經驗和知識, 在 Priorat 地區釀造了他的第一款葡萄酒 – Huellas 指紋,他的指紋就在標籤上作為印証。他的葡萄酒非常專注於風土,除了親自照顧自己的葡萄園很努力的種田外,他還與西班牙優質的葡萄農合作,釀出具有現代性及優雅的葡萄酒系列,且非常超值。目前他的葡萄園已遍佈西班牙9個主要產區。

Adega Algueira 阿奎伊拉酒莊

Adega Algueira 阿奎伊拉酒莊

Adega Algueira 酒莊坐落於 Sil 河畔的栗樹和橡樹林中,12 世紀時,僧侶們在這裡修建了許多修道院,建築物和諧的融入周圍的自然環境之中,反映了此地的寧靜與平和。

莊主 Fernando González Riveiro 為了要有最好微地形氣候條件、最佳的風土位置,只好在這接近垂直的陡坡上開闢葡萄園。他承接了一些被荒廢很久的土地, 固執地慢慢修復當初被棄耕的葡萄園,與沒人要的原生品種。他像愚公般慢慢得將陡峭的山壁,徒手開造一階階極端狹窄的梯田,並一顆顆搬動大石鋪整在葡萄田旁,以便採收時可隨著山壁而上。30 多 年後的今天,原生品種成了本世紀最重要的潮流,也成為表現風土的最佳主角,在大家一窩蜂紛紛拔掉國際品種,改種原生品種之虞, Fernando 已經在 Doade 的向陽坡面開造出最大的原生品種葡萄園,他的名字在 Ribeira Sacra 產區下了最深刻的烙印,是 Ribeira Sacra 最具特級園實力的酒莊。

品飲酒款

Bodegas Zárate, Zárate Albarino 2017
薩勒多酒莊 同名白酒  external-link


Bodegas Zárate, Fento 2016
薩勒多酒莊 大西洋芬多蕨 白酒  external-link


Bodegas Zárate, Xabre 2015
薩勒多酒莊 夏布蕾之莎 紅酒  external-link


Franck Massard, Licis 2015
莉希絲 單一園 紅酒  external-link


Adega Algueira, Mencia Joven 2015
阿奎伊拉酒莊 青春門西亞 村莊級 紅酒  external-link

活動詳情

活動日期:2019/03/15 (五) 19:30
活動費用:NT$ 500/位
報名網址: https://goo.gl/wHSXX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