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悠曲曲酒莊 品酒會

您可能不知道,在奧地利這個充滿音樂與藝術的國度,也出產非常細緻優雅的葡萄酒。

後院生活葡萄酒坊邀請您一起來體驗,奧地利葡萄酒的迷人之處。

奧地利 悠曲曲酒莊  品酒會

Weingut Sonnhof Jurtschitsch 悠曲曲酒莊的 Sonnhof 莊園原為 Langenlois 方濟會〈Franciscan〉修道院的產業,栽種葡萄與釀酒的歷史最早可回溯至 14 世紀。直到1868 年 Jurtschitsch 悠曲曲家族取得酒莊產業。

經過歷代莊主的努力,Sonnhof Jurtschitsch 悠曲曲酒莊已成為奧地利頂尖的酒莊之一,2009 年由現任莊主夫婦 ─ Alwin 及 Stefanie 接手。Alwin 出生於德國 Rheinhessen 產區以釀優質 Riesling 聞名的釀酒世家。這對天生釀酒人早在接手 Sonnhof Jurtschitsch 酒莊之前就已經做足準備:先到紐西蘭與澳洲學習釀酒,也曾於法國數個知名酒莊以實習生的身份工作過,爾後將所學的釀酒知識、技術與經驗應用在自家酒莊的產品上。

Alwin 及 Stefanie 遵循昔日修道院教士傳統的方法栽種葡萄,本著尊重自然環境及永續經營的理念,接下酒莊後,第一件工作就是將家族的葡萄園全面轉換成有機耕種,並減少葡萄園耕種區塊以利全心專注於 Kamptal 〈坎普塔〉區內最精華的地塊的葡萄園,圍繞著 Langenlois 城四週,涵蓋了 Spiegel、Zöbinger Heiligenstein、Schenkenbichl、Loiserberg、Tanzer 與 Fahnberg 等著名葡萄園。

每當談論到葡萄栽種和釀酒時,Alwin 都會特別強調:「我們只是注重傳統手工藝的葡萄栽種者與釀酒人,尊重葡萄自然生長環境及風土條件,不做任何干涉,單純讓它們自己發聲,讓葡萄酒閃耀出優雅與清晰的個性 ─ 這是我們一直堅持不妥協的原則。」無怪乎歐洲相當著名的 “Gault Millau” 葡萄酒指南會讚頌 Sonnhof Jurtschitsch 酒莊是:Langenlois 區域內最令人激賞的酒莊!

品飲酒款

  • 悠曲曲 “歌綠維” 綠翡特利納白酒 (NT$ 900)
  • 悠曲曲 “德響” 一級園珍藏綠翡特利納老藤白酒 (NT$ 1,680)
  • 悠曲曲 “美人天成” 綠翡特利納白酒 (NT$ 1,260)
  • 悠曲曲 茨懷格紅酒 (NT$ 950)
  • 悠曲曲 “叢林” 聖羅蘭紅酒 (NT$ 1,400)
  • 悠曲曲 “典藏” 黑皮諾紅酒 (NT$ 1,800)

活動時間: 2019/08/24 (六) 14:00 – 17:00
活動費用: NT$ 800 / 每位
報名網址:http://bit.ly/2JI239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