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帝娜酒莊 Malbec Argentino 重生紅酒

  • 2017 阿根廷最佳酒莊 – Wine Spectator Extraordinary Winery Awards
  • 全阿根廷最好的酒,幾乎都出自於卡帝娜酒莊 –  Wine Spectator
  • 卡帝娜酒莊不斷突破自我,並將阿根廷葡萄酒推向新的境界 – Robert Parker
  • 莊主 Nicolas Catena 是阿根廷最重要的葡萄酒先驅者 – USA Today
Catena-Zapata-Malbec-Argentino-2019-重生馬爾貝克紅酒

由葡萄酒權威雜誌 Drinks International Magazine 所評選的 「2020 全球最可敬的 50 家酒莊」,正是由 Catena Zapata 卡帝娜酒莊拔得頭籌。

這個榜單由來自48個不同國家地區的國際葡萄酒專業人士組成,所涉及的品牌是由國際飲料協會的全球飲料買家和葡萄酒專家選出的,專業人士應邀列出自己最欣賞的三個葡萄酒品牌,兼顧品牌質量、消費者認知、包裝以及其本地特色性等面向。獲獎品牌必須展現該品牌擁有永續經營、持續提升產品品質之能力;並能代表該產區或該國的風土環境人文特色;滿足其主要消費群的需求和口感;具備傑出的市場行銷與多元創新的能力。榜單不只為酒莊實力及市場影響力的考核,更為全球消費者指標性的購買指南。 卡帝娜酒莊更曾經多次在美歐盲品大賽中打敗過 Chateau Latour、Chateau Haut-Brion、Sassicaia 和 Opus One 等名酒,從而奠定了阿根廷葡萄酒的地位,同時也是第一款獲得 Robert Parker 98+ 分肯定的阿根廷葡萄酒。

Catena-Zapata-Malbec-Argentino-2019-重生馬爾貝克紅酒-酒標

高貴的 Malbec 葡萄品種,在過去數百年間史詩般的故事無與倫比,而 Catena Zapata Malbec Argentino 的酒標則是向 Malbec 葡萄品種在法國的輝煌榮景與在阿根廷的崛起重生的歷史致敬。

Catena Zapata Malbec Argentino 紅酒,酒標上的四位人物由左至右,分別代表的意涵是:

Eleanor of Aquitaine王后
Malbec 葡萄的扭曲故事與歷史上最有權勢的女性之一阿基坦的埃莉諾 (Eleanor of Aquitaine) 的聲譽交織在一起,這是歷史上唯一既是法國女王又是英國女王的女性。

埃莉諾 (Eleanor) 是阿基坦公爵夫人 (Duchess of Aquitaine) ,她的土地從羅亞爾河 (Loire) 到現在的波爾多 (西班牙) 的比亞里茲 (Biarritz) ,統治了當今法國的近三分之一。父親去世時,她 15 歲就繼承了自己的龐大領地。她採取了非同尋常的手段,使她的女兒埃莉諾 (Eleanor) 成為繼承人,而不是其他男性親戚。

世界各國的元首紛紛前往埃莉諾的城堡品嘗她的美酒,由於顏色深厚、風味濃郁,所以又被稱為 Black Wine。

移民女神 Ana Mosceta
出生於義大利,跟著 Nicola Catena 先⽣嫁到了阿根廷,1902年在阿根廷門多薩 (Mendoza),一起開闢了第一座 Malbec 葡萄園, 代表聯結歐洲與美洲⼤陸的新移⺠與冒險家。

根瘤蚜蟲的化⾝ Phylloxera
Phylloxera 代表了 Malbec 在舊世界歐洲各地的死亡,這使其能夠在阿根廷中重生。

Adrianna Catena 象徵 Malbec 的重生之母
Adrianna Catena 女神,代表 Catena Zapata 酒莊, 象徵土地、母親與 Malbec 葡萄的重生。 如今,Catena家族的第四代,海拔的地塊上進著阿根廷葡萄酒界的文藝復興, 毫無疑問的,Catena 家族發掘了 Malbec 葡萄的潛力,並將它們推向世界的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