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血遇上綿羊豬 品酒會 (2019/01/11)

如果您不曾喝過匈牙利葡萄酒,也不曾品嘗過綿羊豬,可千萬別錯過這個可以讓您一次品味兩樣匈牙利國寶的難得機會唷。

公牛血遇上綿羊豬品酒會

地處歐陸中心地帶的匈牙利,十幾個世紀以來繼承了羅馬與奧匈帝國的悠久文明,號稱「歐洲的博物館」。這裡有著非常悠久的釀酒歷史,曾經是歐洲最重要的葡萄酒生產國之一,匈牙利的葡萄酒在十五世紀時就已經聲名遠播,在歐洲各國的皇室及上流社會之間廣受歡迎,甚至在法國的文學作品當中,也經常會提到來自匈牙利的葡萄酒。

除了葡萄酒之外,匈牙利還有另一個國寶 – 全身長滿捲曲長毛的「綿羊豬」,這種「披著羊毛的豬」因為數量稀少,在奧匈帝國時代可是只有貴族才能擁有呢,珍貴的地位絲毫不遜於葡萄酒。據說 (因為老編我也沒吃過,只能據說) 綿羊豬的油脂豐厚肉質肥美,不僅沒有騷味,口感更勝肋眼牛排,甚至有餐廳用「豬肉界的和牛」來標榜綿羊豬的美味。